close

      無麩質飲食(註一) , 是華德福經常給過敏的建議....而過敏這個題目太深太大..含蓋太廣. 

"過敏" 在結果上會有很多不同的呈現方式, 當然也產生不同的影響.... 除了身體上的反應,  狀態上 無法專心也是耶...

無麩質 概略的說..就是不要吃有麥粉。 除了新鮮的蔬果, 習慣有澱粉的我們就是用米來取代麵粉囉 ! 

        慈心的午餐大部份是素的. 幾乎都是有機的食物 無添加, 不能過度調味  不能煎炸....

讓孩子的味覺很單純, 有時候很直執...相對也很靈敏。

  "潤米" 是朋友為專程小孩找到的米食點心,   小尺寸的饅頭..早餐或是放學點心..吃個1-2個..很可以..

他還有一些其他口味,例如:紫米..什麼的。還有米貝果 我還沒吃過。 

IMG_7584.JPG

就這樣小小一個, 至於口感...  浮現在我腦海就是 乳膠床那種觸感.. 這個時候牙齒最知道...

有點紮實, 但又保有Q彈. 淺淺淡淡的米香.. 

不像山東大饅頭那樣紮實的像榻榻米 (我好會形容喔~)

也不像那種發過頭早餐店那種鬆軟的像棉花 一壓就塌扁..

 

是個會再回購的產品。

IMG_7588.JPG

而這個火腿, 火腿不健康。可是我就是愛這一味, 怎麼辦? 我不喜歡太虧待自己... 偶爾解解饞是必要的。

幾年前當我發現這個 郭榮市火腿 的時候, 如獲至寶..哈哈哈...

因為不健康, 所以久久買一次..還有也貴蔘蔘

相較一般在超市會買到的大多沒什麼口感可言, 就是亞硝酸+肉泥去壓製的吧!

這個火腿比較是一塊肉...然後調味 煙燻製成..

肉質有份幾種, 白豬, 黑豬.. 但我覺得沒有差很多, 黑豬肉質就結實些。

前幾天朋友剛好去花蓮, 帶了另一家 郭火腿.. 據說二家是兄弟.... 待我吃過再來分享比較文

  至於這個火腿, 切薄片直接吃 好吃, 切厚片有種大口吃肉喝酒的爽快, 小火煎一點小小焦很香, 切丁切絲入菜既方便也無違和喔!

IMG_7586.JPG

註一: 無麩質飲食 - 維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書 (wikipedia.org)

潤米: 潤米roomy-米饅頭、貝果專門店【宅配首選】

郭榮市: ...郭榮市手工火腿 - ㊣花蓮火腿80年老店... (unclekuo.com)

arrow
arrow

    吃喝玩樂芃家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